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墨西哥街頭音樂—馬里亞奇Mariachi

墨西哥街頭音樂—馬里亞奇

馬里亞奇是墨西哥的傳統音樂,也是墨西哥民族文化的重要元素。傳統的馬里亞奇樂隊包括至少兩名樂手,身著當地特色傳統服飾(設計靈感來源於墨西哥傳統騎士服裝),伴著絃樂器演奏的音樂,詮釋各色音樂歌曲作品。
“現代” 馬里亞奇管弦樂團擁有流浪小號、小提琴、豎琴和二十五弦琴, 通常包括四名以上的樂手。馬里亞奇樂隊的曲目多樣,包括來自墨西哥不同地區的歌曲: 哈拉維舞、小步舞曲、波爾卡、法蘭、丘梯斯舞、華爾滋、小夜曲、寇里多舞(典型的墨西哥民謠, 講述戰鬥,英雄事跡和愛情故事)以及表現農村生活的傳統歌曲。
現代馬里亞奇音樂借鑒了其他音樂流派,如蘭切拉調、波萊羅舞曲,甚至哥倫比亞坤比亞舞曲。馬裡亞奇演繹的歌詞大都述說或稱頌世間的情愛、居住的城市、生活的故鄉、本土宗教、美麗的自然風貌、墨西哥的婦女以及偉大的祖國。耳傳面授是馬里亞奇傳統音樂繼承傳播的主要方式, 由父母傳給孩子, 同時在宗教或民間的節日慶典上進行展示表演。墨西哥馬里亞奇音樂通過西班牙和西部各個土著語言,不斷傳播著保護墨西哥自然遺產和當地歷史的崇高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