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坎佩切Campeche

坎佩切
坎佩切

遺產名稱:坎佩切州的古馬雅城市卡拉克穆爾Ancient Maya City of Calakmul, Campeche
國家:墨西哥
所在地:卡拉克穆爾市,坎佩切省
方位:北緯18.12度 西經89.78度
入選年分:2002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卡拉克穆爾深處墨西哥南部低地(T ier ras Bajas)熱帶森林中,是古馬雅文明的重要遺址,在長達12個世紀的歷史中扮演關鍵角色。宏偉的建築物與獨特的整體規劃保存極佳,可想見古馬雅首都當時的生活情況。

坎佩切(Campeche)是墨西哥港口城市,市內有很多古老建築,是殖民地時期巴洛克建築的集大成者。坎佩切要塞古城的街道為棋盤式布局,古城最突出的特點是保存了完整的防禦城牆和要塞系統。當時是為了抵禦加勒比海盜的襲擊而修築。如今,城牆將城市中的兩處堡壘,七個碉樓,和三個炮台保留了下來,這些都是當年這座城市最具代表性的軍事建築。坎佩切城區內有大教堂和瓜達洛佩教堂等著名建築,除此之外,坎佩切老城區內還有現代化的海濱大道。坎佩切的飲食十分多樣化,口味上,遊人們可以品嘗到甜、鹹及辣味的食物,食材多取自當地盛產的海鮮。市內還有很多重要的博物館,如瑪雅文化博物館,館內珍藏著許多歷史古城坎佩切的圖像和遺跡。坎佩切是一片樂土,彩色建築被古老城牆圍繞,199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城內曾經過大批的修複工程。城牆內外的坎佩切像兩個世界,一個沉靜,一個飛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