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瓜那華托Guanajuato

瓜那華托

遺產名稱:瓜納華托古城和周圍礦區Historic Town of Guanajuato and Adjacent Mines
國家:墨西哥
所在地:國家:瓜那華托 瓜那華托市
方位:北緯21.01度 西經101.25度
入選年分:1988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由西班牙人在16世紀初期建立,到18世紀時發展成為世界上最主要的銀礦開採中心。礦山鼎盛時期建造了許多巴洛克和新古典風格的建築,對於整個墨西哥中部產生深遠的影響,其中的兩座教堂:康帕尼亞教堂和瓦倫西亞納教堂,被認為是中南美洲地區最漂亮的巴洛克式建築。

瓜那華托建立於公元1548年,歷史上以採礦業爲主,現爲華納托州的首府。瓜那華托源於“華納瓦塔”,當地方言里意爲“青蛙之城”,因爲當地部落的人們曾一度認爲此地適合青蛙居住,自然他們萬萬想不到後來西班牙人會在此地發現銀礦並從而掘取了大筆財富,成為世界上第一個銀礦中心,鼎盛時期的瓜那華托建造了許多巴洛克風格和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建築,這對於整個墨西哥中部的建築風格產生了深遠影響。西元18世紀末,這裡就已建成大小銀礦1816座,銀礦業的發展帶動了瓜那華托的繁榮,使之為世界上最富有的礦山城市之一。直到19世紀末,瓜那華托一直由於銀礦業而繁榮昌盛。1808年以後,西班牙在墨西哥的殖民統治已經變得搖搖欲墜。1810年,在華納托爆發了墨西哥民族革命,最後成就了1821年的墨西哥獨立。瓜那華托是一個小山城,色彩明麗的房屋擁塞在峽谷陡峭的山坡上,鵝卵石鋪就的街道高低蜿蜒、縱橫交錯,將博物館、劇院、市場串聯起來。這座城市緊湊而美麗,更因為大學城的存在而煥發出勃勃生機,這裡有濃蔭覆蓋的廣場和許多巴洛克式、新古典式建築,華麗的大教堂就坐落在古城的街道上。市內還有總統親自指導建造的華雷斯大劇院,劇院平臺上豎立著8個女神雕像。城市沿等高線建設,街道盤旋曲折,多西班牙式建築及教堂,自然景色優美,成為墨西哥著名的旅遊勝地,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