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索奇米爾科Xochimilco

索奇米爾科

遺產名稱:墨西哥城歷史中心和霍奇米爾科 Historic Centre of Mexico City and Xochimilco
國家:墨西哥
所在地:聯邦區,代表區域:誇特莫克,貝努斯蒂亞諾卡蘭薩和奇米爾科等
方位:北緯19.41度西經99.13度
入選年分:1987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墨西哥城建於西元16世紀,是西班牙人在古阿茲特克首都廢墟上建造的城市。除了5座阿茲特克廟宇之外,這裡還有拉丁美洲最大的天主教堂,以及19世紀和20世紀建造的許多精美公共建築。赫霍奇米爾科城位於墨西哥城南28公里處,此地密集的運河和人造島嶼見證了阿茲特克人在艱苦環境中建立家園的歷程。

墨西哥城和市郊的索奇米爾科(Historic Center of Mexico City and Xochimilco),是阿玆特克王國首都特諾奇蒂特蘭城的原址,坐落在墨西哥高原邊緣的湖積平原上,位於首都墨西哥城,是研究阿茲特克帝國時代的歷史文化寶庫。索奇米爾科是墨西哥聯邦區的一個鎮區,人口約40萬,位於索奇米爾科湖畔,包括一片與外界隔絕的土地和湖田,在湖田內有殖民地時期前的重要文物。索奇米爾科的建築佈局為西班牙風格,有一個中心廣場和17個區,每個區內都有本區教堂和寺院。其現存的建築遺跡是阿玆特克人獨特建築風格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