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銅礦峽谷Copper Canyon

銅礦峽谷

銅礦峽谷實際上是由二十個連續不斷的峽谷組成,其中形成了六條河流。該地區是美國大峽谷面積的的七倍左右,並有不同的地形,植物群和動物群,和亞利桑那州的自然奇觀。這裡原居著50個印第安部落,由於17世紀西班牙人的入侵,以及美國、墨西哥在此修建鐵路,而使土著流失大片土地並遷徙他處,至今只有10個部落存在。由於自然和歷史的原因,銅峽穀不但有壯麗的自然風光,還隨處可見尖頂白色教堂、別墅、洞穴、木屋和廢棄的礦山。如果一定要用一個詞來形容的話,蕭瑟雄壯是再合適不過的了。

站在懸崖邊緣,俯瞰峽谷中的深谷裂縫處委婉泛光如銀的細線,那是切割出峽谷的烏利奎河。目光所及皆是峰巒起伏、巉岩裸露、孤峰、峭崖、青山紅岩,逶迤綿延與朦朧靄靄的天際相連。山坡上被大自然偉力沖刷出的沉積岩,記載了它自然地質的變遷。在險峻的懸崖邊,能看到一排紅頂黃牆建築,這是塔拉胡馬拉人經營的旅館,這些具有民族風格的紅頂旅館屹立在崖邊,格外引人注目。
此外,銅礦峽谷不只是峰巒疊嶂,也有美麗的港口和海景。清晨,太陽把金黃璀璨的光線鋪撒在聖卡洛斯海的港口時,高峭的山峰被染成一片金黃。乘坐遊輪徜徉在聖卡洛斯海上,不僅可見到巨大的鵜鶘展翅奮飛在空中,還能看到聳立在海中奇形怪狀的礁石,有一巨大長方體的礁石,像澆上白奶油的黑森林蛋糕,那是因日久天長的鳥糞堆積的傑作。另一巨型礁石,其突出的側面極像印第安人,當地人視該頭像為聖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