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卡貝爾古橋Chapel Bridge

卡貝爾古橋
卡貝爾古橋

卡貝爾橋(Chapel Bridge)亦是盧森的地標,位於接近盧森湖的出口處。因為橋的北岸有一座聖彼德教堂(St. Peters-Kirche),因此叫作教堂橋(Kapellbrücke,英文:Chapel Bridge)。
它保留著中世紀風格的橋梁畫滿很多彩繪裝飾,是盧森最美的城鎮風光,該橋也被公認爲歐洲最古老的木制結構廊橋之一1993年因撞船意外發生的火災中燒毀了大部分,事後很快得以重建,再經修繕後得以恢復原貌。

卡貝爾橋中間有一座140英尺高的八角形水塔(Wasserturm),由磚建成。此水塔原本用作監獄、拷問所、瞭望台及金庫。
每到初夏,木橋外側就種滿了天竺葵。天竺葵開花的時候,滿橋紅黃白花相映成趣,色彩斑斕,遠遠望去,就像一條美麗的彩帶。橋邊的河岸上,有一排露天咖啡館。人們可隨意地坐在橋邊,或是在河岸上一整排的露天咖啡店選一家駐足,享受橋的寧靜與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