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格拉茲城歷史中心Graz

格拉茲城歷史中心

遺產名稱:格拉茲歷史中心與埃根柏格城堡City of Graz – Historic Centre and Schloss Eggenberg
國家:奧地利
所在地:奧地利
入選年分:1999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歷經好幾世紀哈布斯堡家族統治的格拉茲,是奧地利的第二大城,一座風格獨特的中歐城市。於1999年列入《世界遺產》,格拉茲歷史城區展現了源自於巴爾幹半島、日爾曼地區及地中海區域的藝術和建築發展歷程,並作為這些地區的中樞之地長達數世紀。來自不同地區的偉大建築及藝術家們,在此盡情展現其自身的創作才華,締造出令人驚艷的藝術成果。

2010年延伸擴展部份,增加了格拉茲市歷史中心以西約三公里的埃根柏格城堡,並加大了緩衝區(buffer zone)。1625年,埃根柏格城堡由奧地利17世紀最有影響的政治人物Hans Ulrich von Eggenberg公爵(1568年至1634年)在原有城堡的基礎上興建,建築風格和內部裝飾體現了義大利文藝復興時代晚期及巴洛克的影響,展現人類對天文地理的認識及宇宙觀,宮殿四塔樓回應四季,365個窗戶回應一年天數,24間大廳則象徵一天24小時。

格拉茲自中世紀起為貿易大城,四周高山環繞,莫爾河貫穿市區中央,形成一個美麗浪漫的城市,有『莫爾河之珠』之稱,被票選為2003年「歐洲文化首都」。舊城區保留著許多中世紀的建築物,綠色地帶與紅色屋瓦交錯的對比景象,於1999年列入世界遺產,綠色地帶與紅色屋瓦交錯的對比景象,讓人印象深刻、流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