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皮拉圖斯山Mount Pilatus

皮拉圖斯山
皮拉圖斯山
皮拉圖斯山

皮拉圖斯山(Pliatus)位於盧森市郊,可謂盧森的家山。雖只有海拔2132公尺高,但卻是瑞士中部最具傳奇色彩、同時也是最美的地方。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抵達,是老少咸宜的登山路線。這裡有兩條纜車路線,二間酒店,七家餐廳;以及世界上最陡峭的齒輪鐵路。瑞士中部最大的繩索公園也在本區內。天氣晴朗時,在這裡眺望到阿爾卑斯山的73個山峰。到此一遊,永生難忘。
皮拉圖斯山還是無數傳奇和傳說的源頭。在1420年,一塊龍岩石從天而降。另有傳說他是羅馬帝國猶太行省的第五任巡撫龐提烏斯‧皮拉圖斯(判耶穌釘十字架者)葬生之地。至於傳說,則多與龍有關。
相傳某年的秋天,有位上山撿柴的年輕人不小心跌落山谷中,他甦醒過來時,居然發現自己就躺在一對準備在此冬眠的龍身上。很幸運地,這兩條龍悉心地照顧年輕人度過寒冷的冬天,直到他的身體康復。當春天來臨之際,這對龍準備飛離冬眠的地方,並示意年輕人坐上尾巴,載他回家。
另一則關於龍的傳說,是發生在1421年。當時有條龍飛到皮拉圖斯山時撞到一名農夫,農夫醒過來後發現一旁的石頭變成了龍的形狀,還沾滿了血,他覺得這塊石頭便是那條龍的化身。民眾們認為這塊沾了龍血的石頭具有治病的功效,目前還在盧森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內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