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聖莫里茲St. Moritz

聖莫里茲
聖莫里茲
聖莫里茲

聖莫里茲(St. Moritz)在約海拔1800公尺的上恩加丁(Upper Engadine)阿爾卑斯山脈的高山和湖泊下,被稱爲阿爾卑斯山的大都會。由於其優越的地理位置,一年當中有320天以上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每逢氣候適宜的季節,乾燥的空氣和閃耀的陽光交相呼應,空氣會似香檳氣泡般閃閃發亮,因而被譽為「香檳天氣」。悠久的歷史和文化沉澱讓這座城市散發著奢華而低調的魅力。
聖莫里茲地區大多使用德語,週邊的谷地講義大利語;Club Med渡假區使用法語,而不時在板球和馬球的運動中,人們則大量使用英語。
聖莫里茲更經常走在時代尖端,首創精神不斷上演。例如,150年前,冬季旅遊誕生於此。在1878年的聖誕節開始,瑞士於此始有第一盞電燈。1889年,第一屆阿爾卑斯山高爾夫錦標賽在此舉行。第一部輕軌電車、格勞賓登州的第一部電話、第一家阿爾卑斯節能酒店、第一部滑雪吊車等等也都源於本地。
聖莫里茲常年舉辦各項頂級賽事和活動:分別於1928和1948年舉辦過兩次冬奧會,兩次都是在聖莫里茲。1907年,這座城市冰封的湖面上首次舉辦了激動人心的冬季賽馬會。後來演變成了如今的年度聖莫里茲冰湖賽馬(White Turf)盛事,吸引著各國的目光。另外,世界最著名和頂級的雪上馬球賽事 - 聖莫里茲雪地馬球世界盃(St. Moritz Polo World Cup on Snow)每年1、2月也會定期上演。1934、1948、1974年2003年聖莫里茲四度主辦阿爾卑斯世界滑雪錦標賽(Alpine Ski World Cup),並將於2017年再度舉辦第五次。在自然風光的基礎上又更添一份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