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佛羅倫斯 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

佛羅倫斯 領主廣場
佛羅倫斯 領主廣場
佛羅倫斯 領主廣場
佛羅倫斯 領主廣場

領主廣場是義大利佛羅倫斯舊宮前的「L」形廣場,得名於舊宮。這裡是佛羅倫斯共和國起源與歷史的焦點,至今仍享有該市政治中心的名聲。這裡也是佛羅倫斯人以及眾多遊客的聚會地點。 令人印象深刻的14世紀建築舊宮及其鋸齒形塔樓仍然統治著廣場。廣場上還有傭兵涼廊、烏菲茲美術館、商人法庭和烏古其奧尼宮。

廣場上有許多引人注目的雕像:

在舊宮的入口,是大衛像的複製品,米開朗基羅的原作保存在藝術學院畫廊。
科西莫一世騎馬雕像,詹波隆那(1594年)
海神噴泉,巴托洛米奧·阿曼納蒂(1575年)
「獅子」,多那太羅(複製品)
「友第德與何樂弗尼」,多那太羅(複製品)
「海格力斯和凱克斯」,邦迪奈利(1533)
「強擄薩賓婦女」,詹波隆那
「珀耳修斯和美杜莎的首級」,本韋努托·切利尼(1554),在領主廣場邊的傭兵涼廊

本韋努托·切利尼的雕像「珀耳修斯和美杜莎的頭」
這個壯麗的露天博物館見證了千百年的偉大與權力。在古羅馬時期這裡已經是一個中心廣場,周圍是劇院、浴室和染坊。後來這裡建起了巨大的聖Romolo教堂。1980年代重鋪地面時,在廣場地下發現了考古寶藏,甚至發現了新石器時代的遺址。這座廣場成形於1268年,當時獲勝的教皇黨拆毀了皇帝黨的房屋。這座廣場曾經長期破損凌亂,1385年首次鋪設路面。1497年,薩佛納羅拉及其追隨者在這個廣場上進行著名的虛榮的篝火,燒毀成堆黃色書籍、賭具等。在海神噴泉前,一塊圓形大理石標誌標出了1498年5月23日薩佛納羅拉被絞死並焚燒的確切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