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奇揚地酒莊Chianti wine tasting tour

奇揚地酒莊
奇揚地酒莊

黑公雞昂首啼唱為標誌的 Chianti Classico DOCG,或被譯為經典奇揚地、古典奇揚地,其界定的產區範圍限制在佛羅倫斯與西恩那兩個城市之間,也是最原始定義的Chianti產區,古典奇揚地位在義大利托斯卡納 (Toscana),釀造葡萄酒的歷史可以追溯到羅馬時代,而剛好300年前的1716年,正是這個區域被托斯卡納公爵確定了疆界,並且認定為法定葡萄酒產區的一年。

此區規定使用至少 80% 的 Sangiovese(山吉歐維榭,一種葡萄品種),部份酒莊仍一心一意堅持用 100% Sangiovese 釀造;從 2014 年開始,市面上可見三種不同標示:Chianti Classico、Chianti Classico Riserva、Chianti Classico Gran Selezione。

雖然幾個世紀以來,因為各種考量,奇揚地葡萄酒的的法定範圍變得越來越廣,但仍然只有核心部分的原始區域可以被稱作「古典奇揚地」。古典奇揚地的紅酒不但是保證法定產區(DOCG)等級,還規定要使用80%以上的Sangiovese,而典藏等級的規定還要求24個月以上的陳年,其中至少三個月是瓶內陳年,相對更嚴苛的規範,就是用來跟新劃入奇揚地的地區做出區隔,並保留真正屬於奇揚地的傳統與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