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拿坡里Napoli

拿坡里
拿坡里
拿坡里

拿坡里,又譯作那不勒斯,位於拿坡里灣的北岸,其東西兩側分別是兩個火山區域:維蘇威火山和坎皮佛萊格瑞火山區。因此,該市自古至今不斷受到火山活動和地震的威脅。

拿坡里始於西元前600年,以其豐富的歷史、文化、藝術和美食而著稱,拿坡里歷史中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披薩起源於拿坡里;音樂是拿坡里文化中產生了廣泛影響的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包括發明了浪漫吉他和曼陀林,以及對歌劇和拿坡里民謠的重大貢獻。

在其存在的2500餘年歷史中,大部分時間都扮演著重要角色。該市為古希臘人所創建,在「大希臘」中扮演重要角色;後來,羅馬人、諾曼人和西班牙人都在該市留下了自己的印記,也曾經是波旁王朝統治的兩西西里王國的首都,直到義大利統一。今天,拿坡里仍是繁榮的地中海港口和商業城市,高速鐵路和地鐵網伴隨著都會區的擴張。另一方面,黑手黨組織克莫拉(Camorra)持續困擾著居民的生活,妨礙經濟與社會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