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桌山國家公園 Table Mountain National Park

桌山國家公園

用刀鋒削平如桌般平坦的山頂,形成獨特的奇景,更是俯瞰港區美景的最佳地點,經常圍繞著如桌布般的雲朵,形成獨特的奇景,前身為開普半島國家公園,1998年5月29日成立,目的在保護桌山生態鏈的自然環境,尤其是珍稀的凡波斯植被。公園由南非國家公園管理。
公園擁有兩個著名的景觀地貌,桌山及非洲最靠西南端的好望角。公園沿着開普半島連綿不絕的山脊呈南北走勢,從北部的錫格納爾山,穿過獅頭山、桌山、康斯坦蒂亞山、銀礦山,南半島的山脈,直至好望角結束。桌山國家公園被分為三個獨立區域,桌山區、東海區
及好望角區。桌山區覆蓋着錫格納爾山、獅頭山和整座桌山,包括桌山背(山脈後下方)、魔鬼峰、十二使徒岩(其實是沿大西洋海岸的17座成串山脈),以及橙色峽谷(特殊保護區,不對外開放)。東海區貫穿半島呈東南-西南走向,從大西洋海岸至福爾斯灣沿岸,由東海國家公園和銀礦自然保護區組成。好望角區包含開普半島最南端區域,從南部的開普角和好望角向北延伸至大西洋海岸,由好望角自然保護區組成,雖然它們並不是通常認為的非洲最南端,也不是大西洋和印度洋的交匯點,但是風景優美,整個公園區有超過1470種植物,而其中更有大部份是此山獨有的品種,例如罕見的銀樹以及野生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