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開普敦市政廳Cape Town City Hall

開普敦市政廳
開普敦市政廳

建築正面以石灰岩打造,並採用義大利文藝復興風格,呈現出堂皇氣派之感;其中,羅列的石柱其柱頂無不是精雕細琢。建築外觀使用溫暖的蜂蜜色,至於鐘塔則讓人想起倫敦國會大廈 (London's Houses of Parliament) 上醒目的大笨鐘 (Big Ben),據說它是大笨鐘的小型複製品。整點時,這裡還會響起西敏寺 (Westminster) 的鐘聲。

走進市政廳,映入眼簾的是美麗動人的馬賽克地板,並一路延伸到大理石階。另外,一系列的彩繪玻璃窗也非常值得您留步欣賞。市政廳還附設了表演廳,經常有現場的音樂演出在此進行,像是柴可夫斯基 (Tchaikovsky) 和舒曼 (Schuman) 等大師的作品演奏會。另外,開普敦交響樂團 (Cape Tow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於此駐紮,也經常在這裡演奏。許多來自非洲 (Africa) 各地的各式音樂家亦會在此演出。

來到開普敦 (Cape Town) 市中心的東側,便能找到這座擁有百年歷史的地標建築。市政廳的所在位置十分方便,由開普敦的主要火車站或是好望角城堡 (Castle of Good Hope) 等知名景點都可以走路抵達。若您開車前往,附近的街道可供停車。由開普敦市政廳便能看見閱兵場 (Grand Parade),這座舊時的軍隊遊行廣場,如今用來舉辦跳蚤市場和各種節慶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