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阿比斯庫國家公園Abisko National Park

阿比斯庫國家公園
阿比斯庫國家公園
阿比斯庫國家公園
阿比斯庫國家公園

占地 30 平方英哩 (78 平方公里),以壯觀的阿比斯庫約克河 (Abiskojokk River) 為中心,該河與秀麗的托訥湖 (Lake Torneträsk) 南岸相連。您可以沿著峽灣和瀑布邊漫步,並穿越極北林區。放眼望去,滿是白雪山頭,綿延起伏的山丘上滿是無盡的樺樹林。

阿比斯庫國家公園是瑞典最多旅客造訪的國家公園。您可於 2 月至 9 月間前來,並由阿比斯庫旅客服務中心 (Naturum Abisko) 開始探索園區;中心內有許多關於園區的豐富展覽,並能協助您安排步行遊覽行程。

冬季時,還能在園區內體驗越野滑雪、踏雪活動和狗拉雪橇。由於國家公園鄰近大西洋 (Atlantic Ocean),受海洋影響而氣候獨特,相較於瑞典較靠近東部的某些國家公園,這裡的冬天不會過於酷寒,夏天也更為涼爽。若在夏季來訪,有著名的子夜陽光相伴,日夜健行都不是問題。另外,不妨尋找幾種特殊的野花,像是罕見的紫色拉普蘭花,即為該區的特有種。您也能搜尋園區內野生動物的蹤跡,找找北極狐狸、狼獾、麋鹿、馴鹿和北極旅鼠。

阿比斯庫國家公園有各式各樣的登山步道,有的要花上數天才能走完,也有僅需幾小時,便能欣賞園內宜人美景的步道。另外,國王山徑 (Kungsleden/King's Trail) 的起點就在公園裡,其總長達 270 英哩 (435 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標誌步道。

也可以搭乘空中纜車到紐烏拉 (Njulla) 的頂端,其為園區內的第二高峰。冬季時,可以前往極光觀察站 (Aurora Sky Station),一覽令人屏息的極光,絕對會是永生難忘的經驗;在夏季期間,相同地點則是觀看子夜太陽的好去處。

阿比斯庫國家公園位於基律納 (Kiruna) 自治區,距離基律納鎮中心約 59 英哩 (95 公里)。許多巴士和火車會往返於阿比斯庫與基律納之間,且皆會停經主要村落東阿比斯庫 (Abisko Östra) 和阿比斯庫遊客中心 (Abisko Turiststation),後者即為國王山徑的起點。

來到這座壯麗的國家公園,欣賞著名的子夜太陽,自然奇景令人讚嘆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