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挪威石油博物館Norweigian Petroleum Museum

挪威石油博物館
挪威石油博物館
挪威石油博物館
挪威石油博物館
挪威石油博物館
挪威石油博物館
挪威石油博物館

在這間互動式博物館,您可以了解石油的地質歷史、在北海發現石油的過程,並認識石油產業安全預防措施的重要性。更可以一覽斯堪地那維亞的石油開採史。這座博物館建於1999年,位在斯塔萬格碼頭 (Stavanger Quay) 旁,外型刻意設計成仿鑽油平台的樣子。透過影片、文物展和為兒童設計的互動式展覽,您可以認識石油開採的歷史、使用工具和未來發展。在地球歷史展 (History of the Earth) 中,模型和實景模擬闡述了地質變化的過程,讓您深入了解石油在大自然中是如何生成的。觀賞 3-D 紀錄片《佩特羅波利斯》(Petropolis),了解史前生物的組織中的碳如何分解為現代燃燒動力引擎的燃料。看看館內的油井鑽頭 (Oil Well Drill Bit),那鋸齒狀的鑽齒可以鑽探深埋在海床下方的原油礦床;它有足足 35 英吋 (90 公分) 的直徑,尺寸驚人,重量也達 1.9 噸 (1,700 公斤),是世界上最大的鑽頭之一。接著前往北海潛水員展 (North Sea Divers),認識挪威深海探險的先驅。看看早期潛水鐘的模型,以及潛水夫在海床上使用的防護設備。近岸石油工業發生過多次重大事故,造成了大規模的生態浩劫,也奪去了許多人員的性命。觀賞影片和還原事故的模型,可讓您了解這些事件。這裡有一艘可載運 50 人以上的鑽油平台救生艇複製品,您可以研究這類逃生設備和安全預防措施,看看它們如何發揮作用、防範類似的事件再度發生。跳下複製的逃生滑道,體驗在鑽油平台上工作的刺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