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孟克美術館Munch museum

孟克美術館
孟克美術館
孟克美術館
孟克美術館
孟克美術館

2021年10月全新開幕,13層樓高的簡潔通透建築,擁有11間大型展廳,將展示挪威知名畫家愛德華·孟克(Edvard Munch)超過200件的不朽作品。

面積達2.6萬平方公尺的新孟克美術館由西班牙建築工作室Estudio Herreros操刀,立面採用可回收、半透明的穿孔鋁板構建而成,搭配建築體頂端獨特的傾斜,形成通透且具動態的簡潔俐落外觀。值得一提的是,新館也使用再生鋼原料及低碳混凝土製成,以減少建設過程中溫室氣體的排放,達到挪威的減碳目標。

做為替愛德華·孟克量身打造的全新美術館,參觀者於此能感受到其藝術生涯的亮點,在11個大型展廳中,將常設展出超過200件孟克的作品,以及其他當代藝術家作品,同時,「Edvard Munch Art Award」的得獎者們,也能在此舉辦個展,讓有才華的新人們與這座嶄新的孟克美術館一起綻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