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彼得堡羅要塞Peter and Paul Fortress

彼得堡羅要塞
彼得堡羅要塞
彼得堡羅要塞
彼得堡羅要塞
彼得堡羅要塞
彼得堡羅要塞

彼得堡羅要塞(Петропавловская крепость),位於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市中心涅瓦河右岸。1703年由彼得大帝在兔子島上登基,其作為俄羅斯同瑞典進行北方戰爭的前哨陣地而創造。作為防衛及發動戰爭之用的堡壘並無效果,反而成為收間政治犯的監獄,可以說它是背負著俄羅斯沉重歷史陰影的一個要塞。另外,曾在幾次涅瓦河氾濫時,彼得堡羅要塞充當起警報系統,已砲聲通知民眾。如今,每日中午12點皆會發一炮聲,許多旅客皆會中午前來聽砲聲,回顧彼得堡的過去。

要塞中有彼得堡羅教堂、鐘樓、擁有俄羅斯象徵皇室至高無上的雙頭鷹標誌的彼得羅夫門、彼得大帝的船屋、仍在製造俄羅斯金幣、紀念幣的造幣廠、兵工廠、克隆維爾克炮樓、十二月革命黨人紀念碑、彼得大帝雕像等建築。其中最知名的彼得堡羅大地教堂,建於1703年,原為木造,1712~1733年改為石造的大教堂,其為早期俄羅斯巴洛克式大教堂。教堂外表莊嚴,內部裝飾富麗堂皇,許多鍍銅吊燈、各色水晶燈架及43幅木刻雕像於牆壁上。

要塞南側幾處軍事相關建築,如今成為聖彼得堡歷史博物館,規模龐大,展示從事器時代開始該地區的歷史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