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蘇茲達爾Suzdal

蘇茲達爾
蘇茲達爾
蘇茲達爾
蘇茲達爾
蘇茲達爾
蘇茲達爾

遺產名稱:弗拉基米爾與蘇茲達爾白色紀念碑White Monuments of Vladimir and Suzdal
國家:俄羅斯聯邦
所在地:弗拉基米爾地區
入選年分:1992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這兩個位於俄羅斯中部的藝術中心在俄羅斯建築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這裡有許多修建於12世紀和13世紀的宏偉公共設施以及宗教建築,其中最為有名的是聖迪米崔的學院教堂,和童貞聖母升天大教堂兩個傑作。

蘇茲達爾(俄語:Суздаль)為俄羅斯莫斯科金環城市之一,位於莫斯科東北方。建於9至10世紀歷史悠久的蘇茲達里是俄羅斯最古老的殖民地之一,其曾是俄羅斯政教中心,享有「童話城市」之美稱。是俄羅斯文化遺址保存相當完整的小城,整個城市像是一座博物館,城內擁有50多座教堂、5座修道院,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建於13世紀的基督誕生大教堂,其蔚藍色圓頂洋蔥同配上金色星星點綴,他是蘇茲達裡的標誌。教堂本身為乳白色,配上高聳的鐘樓,每年許多觀光客專程前來一看。
木造建築博物館,建於1968年,整個博物館為露天,內有冬天教堂、夏天教堂、民宅及商店。整個木造建築博物館區如同幾百年前的俄羅斯小鎮景色。古俄羅斯,整棟木造建築上常常不需一根釘子,木匠高超的技術下刻劃出蘇茲達里古老的樣貌。
每年12月至1月的「俄羅斯之冬」節日期間,蘇茲達里吸引來自四面八方的客人,人們穿著鮮豔的服裝,成著雪橇,載歌載舞,每年國內外遊客逾百萬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