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蘇美拉修道院Sumela Monastery

蘇美拉修道院
蘇美拉修道院
蘇美拉修道院
蘇美拉修道院

建於西元386年,來自雅典的兩位修士巴拿巴和索夫羅尼奧斯,夢見聖母瑪麗亞而建造的教堂,是基督教世界最古老的修道院之一。 後來拜占庭時代擴建為修道院,其中包含主要的教堂、存放手稿的圖書館、僧侶房間、 廚房等,該修道院為東正教一個重要的指標,最值得一看是岩石教堂裡壁畫,可追溯到14世紀到18世紀,其內容是講述聖經中耶穌和聖母瑪利亞故事的場景。

西元13世紀,修道院獲拜占庭旁系王國特拉布宗帝國的金援,修建為今日規模。聲譽漸隆的蘇美拉修道院成為地區信仰中心,甚至被當做皇帝加冕的場所。鄂圖曼時期的修道院依然享有信仰自由,甚至受到國家特權保護,直到西元19世紀,旅行的僧侶往來依舊熱絡。此地真正遭到棄置是在西元1923年的時候。土希兩國根據「洛桑條約」(Treaty of Lausanne)交換彼此境內人民,所有在土耳其的希臘人遭到驅逐。蘇美拉修道院被大肆破壞並遭焚燬,跨越十幾世紀的珍貴建築和濕壁畫遭受破壞,當年的慘況,從損壞嚴重的教堂壁畫上,仍可窺知一二。教士將畢生的時間奉獻給上帝,用生命完成榮耀上帝的壁畫,每一筆都是用虔誠的信仰在刻劃,用礦物或植物提煉出來的顏料,讓壁畫顏色更純粹沉著,更能感動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