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莫斯科Moscow

莫斯科

莫斯科迄今已有800餘年的歷史,是世界特大都市之一和歐洲最大的城市,跨莫斯科河及其支流亞烏紮河兩岸。夕陽西下時的莫斯科,是俄羅斯巡迴畫派筆下的一幅油畫,大片的林木、史達林式建築,以及諸多東正教大教堂的洋蔥頂,勾勒出城市絕美的線條。莫斯科是世界上綠化最好的城市之一,樹叢和人工湖比比皆是,掩映著上千座金碧輝煌的歷史古跡和錯落有致的現代建築。莫斯科在希臘語中為“城堡”之意,斯拉夫語為“ 石匠的城寨”。
紅場是莫斯科市中心的著名廣場,它是前蘇聯重要節日,群眾集會和閱兵的地方,如今是市民及遊客休閒的場所,每年的勝利日會在此舉行閱兵活動。紅場是莫斯科歷史的見證,也是莫斯科的象徵。紅場不大,形狀狹長,只有北京天安門的1/5,但是在它周邊都是非常知名,具有俄式特色的建築群,是遊客必到之地。它的地面很獨特,全部由條形磚鋪成,雖然有些不太平整,但卻顯得極其古老而神聖。夜幕降臨後的紅場更是另一番景象,周圍建築群上的燈光亮起,非常漂亮,此時也是拍攝紅場建築群的最佳時機。
克里姆林宮是一組建築群,位於莫斯科的心臟地帶,是俄羅斯聯邦的象徵、總統府的所在地。這組建築群呈不規則三角形,南面莫斯科河、東臨紅場、西接亞歷山大花園,四周由紅色宮牆圍繞著,像是一座“城中之城”。城內的建築形式融合了拜占庭、俄羅斯、巴洛克和希臘羅馬等不同風格,享有「世界第八奇景」的美譽,也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波光粼粼的莫斯科河像一條藍色絲帶,靜靜地從城市中間流過;克里姆林宮的尖頂和眾教堂巨大的金頂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古老建築和現代建築在白樺樹影中顯現——這就是莫斯科(Mosc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