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瓜達盧佩聖母教堂Basilica of Our Lady of Guanajuato

瓜達盧佩聖母教堂
瓜達盧佩聖母教堂

瓜達盧佩聖母新教堂建於1974,1976完工,是羅馬天主教宗座聖殿,墨西哥的國家朝聖地,位於墨西哥城以北。據說瓜達露佩聖母向聖若望·狄也哥顯現的地點就在附近。另一旁則是舊教堂。
新教堂收藏有顯現瓜達露佩聖母像的聖若望·狄也哥的斗篷。它是天主教最重要的朝聖地之一,所以每年都有數百萬人來訪,特別是在12月12日瓜達露佩聖母瞻禮前後。

教堂採用現代化體育館採用的圓形建築結構,遠遠望去像是一把撐開的藍色巨傘。該教堂中最珍貴的物品是掛在祭台正中牆壁上的瓜達盧佩聖母像以及聖像上立著的那頂王冠。瓜達盧佩聖母是墨西哥人民的地方守護神,具有與印第安人和梅斯蒂索人相似的褐色皮膚。據說瓜達露佩聖母在12月12日於山丘上,向當地印地安人Juan Diego顯靈。當Juan在主教面前打聖母交付的斗篷,玫瑰如瀑布般不停落下,同時聖母的畫像顯現在斗篷上,彰顯聖母奇蹟。舊的教堂建造於西元1531-1709年,因為地基鬆軟,致該教堂下沉,且因地震導致傾斜及破損,現在雖對外開放,但仍屬危樓。因此在西元1974-1976年於舊址旁建造新的教堂,新堂造型如圓頂墨西哥草帽,有350個支架預防下陷;該教堂可容納一萬個座位,若加上中庭的臨時區的話可達四萬個座位。駐足在莊嚴的教堂中,體會聖母在當地人民心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