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聖米格大教堂Parish Church Of San Miguel Arcangel

聖米格大教堂

要找到新哥德式的聖米格爾教區教堂很簡單,不僅因為它是整座城中最高的建築,也因為其設有塔樓的粉紅色外牆造型十分突出。此處為重要的禮拜地點,當地人叫它 “La Parroquia”(西班牙文的「教區」),敬奉著聖米格爾德阿連德的守護聖人——聖米格爾 (San Miguel)。

教堂裡面除了有具數百年歷史的宗教繪畫,還有一座地下墓室,安放著數位墨西哥獨立戰爭英雄的遺骸;另外,歷經三屆任期的墨西哥故總統安納塔西奧‧布斯塔曼特將軍 (General Anastasio Bustamante) 也長眠於此。

聖米格爾教區教的興建源於 16 世紀中期,但今日所見的建築是 18 世紀時原本的教堂崩塌之後又重建的;19 世紀晚期又新建了正面外牆,風格有歐洲哥德式建築的影子。

進入教堂內,不妨細細品味牆上 17 和 18 世紀的油畫;龐大的管風琴則是 19 世紀中葉時遠從德國渡海而來的。駐足於禮拜堂內,可以欣賞精雕細琢的聖徒雕像,大天使聖米迦勒 (即聖米格爾) 也列位其中。

此外,教堂內有座備受尊崇的雕像,由蘭花與玉米莖做成,稱為《征服之主》(Lord of the Conquest),您也不妨找找看。每年 3 月,變裝嘉年華都會於教堂前的公園廣場 (El Jardin) 廣場盛大舉行,人們穿著繽紛的頭飾與服裝跳舞,以頌讚並紀念這座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