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聖母慈悲教堂La Merced Church

聖母慈悲教堂
聖母慈悲教堂

為安提瓜古城最早興建之男修道院,又稱「梅西教堂」,外觀鮮黃色,具有巴洛克式且佈滿植物雕飾的立面,規模宏大。教堂是在1546年興建,由於建造期間歷經數次地震,直到1717年都在持續修復及擴建。然所有努力仍無法倖免於1773年的地震而幾近全毀。直至1853年間才又陸續完成修復工作。

這座建築適中的高度、底部較重的基底、寬闊的拱門和堅固的柱子是為了抵禦中美洲經常性的地震。 1829 年弗朗西斯科·莫拉贊總統驅逐了當時稱為中美洲聯邦共和國的所有神職人員,La Merced教堂被遺棄。直到 1853 年才重新開放,那時修道院已成為掠奪者掠奪其建築材料以用於其他地方的犧牲品。

所幸,今日遊客可參觀,被稱為安提瓜西班牙巴洛克建築最美麗典範的獨特黃色立面,其庭院擁有被譽為中美洲最大的噴泉( 僧侶曾經在裡面養過魚),在semana santa(聖週,復活節前一周)期間,在安提瓜城裡,可以一同參與耶穌受難日,從此教堂開始,蜿蜒穿過老安提瓜街道的遊行,並最後回到此教堂結束這莊嚴的宗教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