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提卡爾Tikal

提卡爾
提卡爾
提卡爾

遺產名稱:蒂卡爾國家公園Tikal National Park
國家:瓜地馬拉
所在地:佩滕部
方位:北緯17.21度 西經89.61度
入選年分:1979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公園位在叢林的心臟地帶,坐落在被繁茂的植被所環繞的馬雅文明的主要遺跡上。此地自西元前6世紀到西元10世紀一直有人居住。其儀式舉行的中心包括了華麗而莊嚴的廟宇、宮殿及公共廣場;民居散居於周圍的鄉村。

提卡爾的重要性,不僅在於它那範圍遼闊的眾多古蹟與文物,以及舉世聞名的金字塔群,最主要的是,提卡爾在馬雅顛峰時期(約西元3世紀至西元10世紀),是人口最多、規模最大的城市,人口總數超過十萬,境內壯觀的神廟、金字塔、皇宮等,在其鼎盛時期超過三千多座,馬雅人為了崇拜神靈和滿足他們雄心勃勃的國王,而造就了這典雅和複雜的神殿。馬雅的金字塔和埃及金字塔差異甚大,形狀及外觀顏色都沒有相似之處。走進提卡爾的中心,就像來到一座露天巨型博物館。目前考古學家、歷史學家及科學家們對馬雅文化的瞭解,只是馬雅人生活的一小部分,馬雅文化仍是一團深奧難解的謎。至於馬雅人為何消失?至今也是不解之謎。提卡爾1956年由美國考古專家所發現,於1979年列入UNESCO世界遺產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