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33巷Bawa可倫坡宅院33rd Lane

33巷Bawa可倫坡宅院
33巷Bawa可倫坡宅院
33巷Bawa可倫坡宅院
33巷Bawa可倫坡宅院

Bawa在1958年租下位於可倫坡郊區巷內四棟樓房的其中一間,並將此處作為他在1959年到1970年的居所。在10年的時間中,Bawa逐漸將四棟樓房全數買下並加以重新塑造,在改建的過程中原本平凡的樓房被轉換成流動的連續空間,獨棟樓房的侷限性在巴瓦的設計中消失了。一系列的房間與花園,原本是根基於一樓平面,最後一個小型的兩層塔樓則取代了第一棟樓房。

這座住宅位於科倫坡大學附近的第33巷尾,Bawa將庭院式住宅和塔式住宅的特點融合在一起,但在複雜的空間序列中保留了原始配置的痕跡。他將自己的家作為建築實驗的場所,在過程中測試形式和空間技巧,然後將這些技巧運用到為其他客戶設計的項目中。這不斷創新和擴建住宅的結果巧妙地創造出融合了兩種建築傳統的住宅空間,一處融合了二十世紀的歐洲現代主義和斯里蘭卡的傳統建設計。

特地簡化內部的建築形式和材料組合,白色水泥地板、白色灰泥牆壁和天花板突顯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藝術品和建築裝飾。同時深陽台的設計、傳統工藝飾品和每個空間中內外環境的即時感,展現了斯里蘭卡當地建築傳統的強烈影響。非結構性的古董木柱、被回收再利用的石頭地磚環繞的小型內部花園和澳大利亞藝術家唐納德•弗倫德繪製的雙門,為乾淨的白色入口走廊增色不少。Bawa的永久雕塑、織品、繪畫和精美的回收木工品佈滿了整個住宅和花園。花園本身成為另一種裝飾形式,其色彩和變化使一樓的白色走廊和塔樓的混凝土平臺更加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