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巴瓦故居花園Lunuganga

巴瓦故居花園
巴瓦故居花園
巴瓦故居花園
巴瓦故居花園
巴瓦故居花園
巴瓦故居花園
巴瓦故居花園

Bawa崇尚自然,擅長將現代的鋼筋水泥完美地融和於大自然之中,而光線、水及綠意是Bawa建築的三項特色。在Bawa買下這片土地時,這裡只一座橡膠園。巴瓦以階梯的方式打地基,創造出地面的高低層次感,並種植大片綠地,讓整體的色彩更加豐富而立體。而下雨時,雨水也會透過排水系統抵達蓄水池,被充分利用。目前巴瓦的故居已改為旅館,僅有六間客房,總是供不應求,而花園的部分,則開放大眾參觀。這片15英畝的花園位於德都瓦湖(Dedduwa Lake)的岸邊,Bawa將此地命名為Lunuganga,意為鹽河。Bawa用了四十年時間打造這一個田園詩般的花園天堂,也受到意大利文藝復興和英國風景花園的啟發,讓此花園擁有不斷延伸的庭院、睡蓮池、涼亭和一排排的植物景觀。Bawa一直在改造Lunuganga,直到他病倒及行動不便為止,即使在生命的最後階段他也仍繼續在花園中度過。Lunuganga既是一個景觀不斷變化的地方,但也是一個時間靜止的地方,隨著太陽位置的變化或風向的改變都會改變Lunuganga整體氛圍。

Lunuganga的開放式湖景餐廳可俯瞰著花園,我們今晚也會在Lunuganga用餐並品嚐一些島上獨特美食的地方-像雞蛋餅、kiribath(椰漿米飯)、咖哩飯或辣椒和青檸混合的椰子醬等,當然也有更多傳統的西方餐飲選擇如炒蛋、燕麥片、咖啡、錫蘭茶和果汁等。菜肴都使用最優質的當地食材,餐點中的許多水果、蔬菜和香草也是從廚房菜園所摘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