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九寨溝Jiuzhaigou

九寨溝
九寨溝

遺產名稱:九寨溝風景與歷史名勝區Jiuzhaigou Valley Scenic and Historic Interest Area
國家:中國
所在地:四川省南坪縣
方位:北緯33.08度 東經103.91度
入選年份:1992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位於四川省北部,面積達720平方公里。九寨溝谷的高度超過4800公尺,也因此包含了一連串不同的森林生態系統。這裡還有許多喀斯特地形景觀以及奇特的瀑布水景;另外九寨溝也有著多達一百四十種鳥類和許多瀕臨絕種的動植物,其中包括了大貓熊和四川扭角羚。

九寨溝以水景最為奇麗。泉、瀑、河、灘將108個海子連綴一體,碧藍澄澈,千顏萬色,多姿多彩,"水在樹間流,樹在水中長",有"黃山歸來不看嶽,九寨歸來不看水"和"世界水景之王"之稱。九寨溝的海子靜而清,清而透。各個海子特色也不同,或如處子恬靜,或如高貴美麗、或者神秘莊嚴。色調五彩繽紛,如綠、黃、青、藍、褐等,不同光線也有不同的色差,神秘而美麗。九寨溝的瀑布雖然不算得上氣勢宏偉,卻有著獨特的韻味。幾個瀑布風格完全不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精品,陽光照射在瀑布上,映出一條七色彩虹,為瀑布本身增添一絲炫彩。
九寨溝還有挺拔的樹木,巍峨的大山。原始森林裏有著粗大茂密的樹木,其間跳躍著小松鼠。九寨溝的鬱鬱蔥蔥足以給遊人清新、自然和蓬勃的生命力。遠處那樹木覆蓋的山頭在雲霧繚繞之中,宛如仙境一般;溪水間佇立了的小樹絲毫沒有受到流水的影響,溪水的沖刷似乎賦予了它們更強的生命力,大自然就是這樣天然的能工巧匠。
九寨溝的四季宜人,特別是秋季美麗動人,但是九寨溝冬季之美是養在深閨人未識。九寨溝的水由湖或海的顏色、山的顏色組成,交相輝映,因而便形成了五彩繽紛的九寨溝。彩林、水、倒影、石磨、藏寨、經幡和藏、羌文化等,構成了九寨溝獨特的自然風光和旅遊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