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登封「天地之中」歷史遺址Historic Monuments of Dengfeng in “The Centre of Heaven and Earth”

登封「天地之中」歷史遺址

遺產名稱:登封「天地之中」歷史遺址Historic Monuments of Dengfeng in “The Centre of Heaven and Earth”
國家:中國
所在地:河南省
方位:北緯34.27度 東經113.43度
入選年份:2010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位於中國河南省的嵩山,對中國人而言是具有神聖意義的中嶽。在海拔1500米的嵩山腳下,距河南省登封市不遠處,有八座佔地超過40平方公里的建築群,其中包括三座漢代古闕,以及中國最古老的道教建築遺址&mdash,&mdash,中嶽廟、周公測景台與登封觀星台。這些建築物歷經九個朝代修建而成,它們不僅以不同的方式展示了「天地之中」的概念,也展現了嵩山作為虔誠宗教信仰中心的力量。登封歷史建築群是古代建築中用於祭祀、科學、技術及教育活動的最佳典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