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瑞士巧克力Swiss Chocolate

瑞士巧克力

除了鐘錶和瑞士刀外,瑞士還有一個很有名的東西,那就是巧克力。瑞士的巧克力在超市的種類豐富、琳瑯滿目,價格也適中,最適合作為禮物。牛奶巧克力是在瑞士發明的。因為調節牛奶的溫度非常困難,雖然歐洲各地都對之進行了大量的研究,但一直沒有成功。後來,瑞士人Daniel Peter (1836-1919)於1875年發明了製作方法。現在瑞士的巧克力種類繁多,味道也琳瑯滿目。
Daniel Peter原本是位屠戶的兒子,他是第一個將巧克力與牛奶混和從而發明了牛奶巧克力的瑞士人。從此改變了巧克力帶有苦味的歷史,使巧克力產品有了一個飛越的發展。同時他發現Henri Nestlé最新發明的煉乳非常適合用來製造牛奶巧克力產品。亨利•雀巢Henri Nestlé (1814-1890)是一位非常聰明的工廠主,他發明了給孩子們食用的奶粉,同時也發明了濃縮牛奶的方法,這種方法也使Daniel Peter的牛奶巧克力成為了現實。
根據統計,瑞士是世界上巧克力消費量最高的國家,最高記錄為2001年人均消費巧克力12.3公斤。平均而言,80%以上被消費的巧克力是牛奶巧克力,10-12%為黑巧克力,3-4%是白色巧克力。
瑞士也從未有過殖民地,並與原料產地沒有直接關聯。然而,為什麼瑞士卻是世界上巧克力的第一生產大國,且知名度享譽全球呢?其中的原因是因為瑞士人使巧克力的製造流程和方法達到了幾乎完美的地步。並且所有巧克力製造方法都是在瑞士發明。瑞士人也是將巧克力從昂貴的奢侈品轉化成大眾消費品的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