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錫帕基拉地下鹽教堂Salt Cathedral of Zipaquirá

錫帕基拉地下鹽教堂

是一座地下羅馬天主教教堂,位於哥倫比亞Zipaquirá鎮(距離波哥大以北49公里)附近的一座鹽岩地下200米的鹽礦隧道內。裡面的圖標,裝飾品和建築細節都是手工雕刻在鹽岩石中還有一些大理石雕塑也在其中。地下鹽礦教堂被認為是哥倫比亞建築最顯著的成就之一,被描述為“現代建築的寶石”。大教堂代表了哥倫比亞人民寶貴的文化,環境和宗教遺產。

教堂深藏地下約200公尺深,規模卻極為驚人,足夠容納8500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教堂。早在19世紀,哥倫比亞人就開始掘礦採鹽,賴此為生。1923年,信奉基督教的礦工和印第安人在鹽礦內部建造了一座小教堂,工閒時,可以當作禱告之所,後來由於地殼運動,教堂被坍塌的鹽岩掩埋了。1991年,鹽洞大教堂就是沿著以前開採後的礦洞加以修飾而成,歷時四年多時間,1995年才對外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