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瓜塔佩Guatapé

瓜塔佩

鎮上所有建築的外牆都漆上了各種鮮明的顏色,不甚協調的配色卻不感覺混亂,反而讓小鎮更亮眼。

處處可見色彩飽和的街景,從民宅、餐廳到旅館,都披上了一層生動的色彩,像是百葉窗、屋頂和門使用了大膽的寶藍色、鮮艷的紫羅蘭以及活潑的桃紅色,所有的建築底部,被稱作維Zocalos,畫上了淺浮雕而自成一格,這些平面繪畫描繪了當地區民的一般生活,包括文化、服飾、食物甚至是政治事件。

約一百年前有人開始有這樣的習俗,彩繪裝飾房子的下方,也就是Zocalo。後來,這裡所有的居民就有了一個共識,鎮裡的房子除了一定要色彩繽紛之外,也一定要有zocalos,直到今日,他們都還是使用最傳統的做法。

早期的zocalos是有意義的,在商店牆上的zocalos是代表他們的行業,而住家的牆上通常是放一些和當地有關的zocalos,住家的zocalos還有另一種,不是什麼特別的內容,但是做得很精細、好看,那是用來表示這家財力雄厚的。

有趣的是,只要注意觀察,就會發現,zocalos上出現行走的動物,像是馬、驢子、駱馬,他們的頭都是朝著同一個方向的。這是因為很久以前這裡發生了一場大水災,從此之後,zocalos上的這些動物就一定是朝著逃亡的那個方向前進,也就是背對大水來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