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羅馬 許願池Fontana di Trevi

羅馬 許願池
羅馬 許願池
羅馬 許願池
羅馬 許願池
羅馬 許願池

1629年之前的特雷維噴泉
特雷維噴泉原先位在三條道路的交匯處,也是羅馬高架渠水道處女水道橋(Acqua Vergine) 的終點,這些水道是古羅馬時代負責運送飲用水的管線。據說在公元前19年,一位羅馬技師為了幫助一位少女,從13公里外將飲用水引入這個地區,這條水道因此被稱為處女水道橋。而處女水道橋也將乾淨的水源引入瑪爾庫斯·維普撒尼烏斯·阿格里帕浴場,並且被羅馬人使用超過400年的時間。

當第一次羅馬圍城戰在538年爆發後,附近的水道遭到破壞,影響到附近居民的生活。

隨著15世紀文藝復興運動的展開,羅馬人的建築風格得到復興,因此開始在水道的終點建造壯麗的噴泉。教宗尼閣五世在1453年完成處女水道橋的修復工作,建築師萊昂·巴蒂斯塔·阿爾伯蒂並且建造一個簡單的池子,表示這裡是水的匯集處。

目前的特雷維噴泉
教宗伍朋八世在1629年認為當時的噴泉並不夠華麗,於是濟安·貝尼尼設計新的噴泉。但是在伍朋八世死後,這項計畫遭到終止。所以貝尼尼最後只把特雷維噴泉轉向奎里納爾宮的方向,因為教宗可以從這裡觀賞。

維也納的阿爾貝蒂娜博物館保存了許多未實現的特雷維噴泉設計,其中包括皮埃特羅·達·科爾托納、Nicola Michetti、Ferdinando Fuga、法國的埃德姆·布沙東(Edmé Bouchardon)等人的設計。

在巴洛克藝術興盛時期,建築物、噴泉(甚至包括西班牙階梯)的設計競賽蔚為風潮。教宗克勉十二世在1730年任命尼古拉·莎維(Nicola Salv)重新設計特雷維噴泉,這項工程在1732年開始,於1762年全部完工,當時克勉十二世及尼古拉·莎維(1751年)都已經去世了。在特雷維噴泉完工後,伯拉奇(Pietro Bracci)雕塑的海神便設立豬鼻孔。

特雷維噴泉曾在1998年重新整修,雕像與牆壁被重新粉刷,並且裝上新的抽水馬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