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威尼斯 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 Venice

威尼斯 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 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 聖馬可廣場

聖馬可廣場是義大利威尼斯的中心廣場。在威尼斯,聖馬可廣場是唯一被稱為"Piazza"的廣場,其他的廣場無論大小皆被稱為"Campi"。聖馬可廣場在歐洲城市的廣場中是獨一無二的,它座落在市中心,卻不像其他廣場那樣受到交通的喧鬧,這歸功於威尼斯寧靜的水路交通。作為威尼斯的地標,聖馬可廣場受到遊客、攝影師和鴿子的格外青睞。19世紀法國皇帝拿破崙曾稱讚其為「歐洲最美的客廳」。

聖馬可廣場是由總督宮、聖馬可教堂、聖馬可鐘樓、新、舊行政官邸大樓、連接兩大樓的拿破崙翼大樓、聖馬可教堂的鐘樓和聖馬可圖書館等建築和威尼斯大運河所圍成的長方形廣場,長約170米,東邊寬約80米,西側寬約55米。廣場四周的建築都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精美建築,周圍開設有許多咖啡店,露天咖啡座是遊人用餐、喝咖啡和聽音樂好場所。

聖馬可廣場的南側有一座附屬的小廣場,小廣場南臨威尼斯大運河敞口的潟湖,河邊有兩根威尼斯著名的白色石柱,一根柱子上雕刻的是威尼斯的守護者聖狄奧多,另一根柱子上雕刻有威尼斯另一位守護者聖馬可的飛獅,這兩根石柱是威尼斯官方城門,威尼斯的貴賓都從石柱中間進入城市。這裡也曾經是威尼斯執行死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