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卡爾卡松Carcassonne

卡爾卡松
卡爾卡松
卡爾卡松
卡爾卡松
卡爾卡松
卡爾卡松
卡爾卡松
卡爾卡松

遺產名稱:卡爾卡松歷史要塞城市Historic Fortified City of Carcassonne
國家:法國
所在地:奧德省部,朗格多克地區
入選年分:1997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在前羅馬時期,卡爾卡松山丘上就已經有防禦型的村落。卡爾卡松歷史要塞城市為近代保存中世紀防禦性城市最傑出的例子,它的街道和華麗的哥德式教堂被龐大的城堡和周圍的建築層層包圍。卡爾卡松也因為經由維奧萊公爵所提倡的現代科學修護而別具意義。

法國南部的奧德(Aude)首府—卡爾卡松舊城位於奧德山谷隔比庇里牛斯山與西班牙相望,奧德河將城市切割為舊城與新城,人口約四萬九千人,西部的新城區地勢較低且佔地較廣,而東部的老城區則有城牆圍繞,其位在西班牙與法國往來的要道,是一個防禦型城市,還在遠處山下就可以看到壯觀的堡壘群。城堡高聳著52座城塔,城牆分為內牆與外牆,全世界唯一一座「雙牆古城」。相較歐洲其他歷史古城,卡爾卡松舊城以中世紀防禦工事馳名,保有歐洲最大且最完整的內外雙層城牆,內牆為羅馬式城壘,外圍為哥德式城牆,雙牆綿延三公里如巨龍迤邐盤據。
卡爾卡松除擁有歐洲最古老、完整的雙城牆外,城外有大片美麗的葡萄莊園和美酒;雖有來自人為造化的美麗外城牆,但內城仍然保有天堂般的安寧;一個防禦性質的定居點從羅馬時期起就在山中卡爾卡松城牆要塞所在地出現。
卡爾卡松的雙城牆建築是防禦城市一個典型的範例;羅馬時期環繞著城堡的巨大的防禦工事,內城緊湊的房屋和街道以及完美的哥德式大教堂,西元199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同時授於卡爾卡松歷史要塞城Historic Fortified City of Carcassonne為「歐洲最古老的城堡」和「世界文化遺產」稱號。
今日的卡爾卡松最主要的經濟來源為觀光業,除了老城區,米迪運河(Canal du Midi)也吸引許多觀光客。在觀光業之外,卡爾卡松的經濟活動還包括釀酒、紡織、製鞋等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