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白朗峰Mont-blanc

白朗峰

阿爾卑斯山的最高峰,位於法國的上薩瓦省和義大利的瓦萊達奧斯塔的交界處。白朗峰意為「白色山峰」,其峰頂永遠覆蓋著厚實的冰雪,厚度並不一致,所以無法確定白朗峰的海拔。但是科學家已經進行過精確的測量。長久以來,官方的海拔高度是4,807公尺(15,771英尺)。然後在2002年,法國國家地理學院和測量專家依靠GPS技術的幫助,測量出白朗峰的高度是4,810.45公尺 (15,782.2英尺)正是西歐與歐盟境內的最高峰。
白朗峰於1786年8月8日首次被人類征服。人們有時也稱她作「白色少女」(法語:La Dame blanche)或「白色山峰」(義大利語:Il Bianco)。

白朗峰附近最有名的兩個城鎮是義大利瓦萊達奧斯塔的庫馬耶(Courmayeur)與法國羅納-阿爾卑斯大區上薩瓦省的夏慕尼(Chamonix),這裡也是第一屆冬季奧運會的舉辦地區。

白朗峰附近共有7個山峰和1條冰川。其中共有三條登山纜車線,當中以南針峰(Aiguille de Midi)最受歡迎,海拔3842公尺,此峰是最接近白朗主峰。
從Aiguille Du Midi 纜車站,需換成兩段纜車。第一段,先搭乘72人座纜車上山,抵達在針峰平台(Plan de L'Aiguille);第二段,換乘72人座纜車,再搭乘電梯上即可到達海拔3842公尺的南針峰觀景台。

在南針峰的山上活動範圍分為兩個山頭:北巔(Piton Nord) 及 中巔 (Piton Central),山頭間以天橋連接,腳下就是深不見底的山谷。
北巔(Piton Nord),即是纜車上來換乘電梯的地點,有著全歐洲海拔位置最高的咖啡廳。而中巔可乘纜車可越過白朗冰谷及智安冰河,直抵義大利的Helbronner,沿途可欣賞阿爾卑斯山群和凜冽冰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