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印加古道Classic Inca Trail

印加古道

所謂的「印加路網」連結起這些區域及大城,而其中一段坐落在安地斯山脈且通往馬丘比丘的路線,就是印加古道。印加古道是世界最有名、挑戰性最大的徒步路線之一,實際總長兩萬三千多公里,不過現今能通行的部分只剩一千多公里,而一般徒步朝聖者走的,則是較為知名的路段「經典印加古道」
這條全長43公里的古道,正確的名字應該是「經典印加古道」(Classic Inca Trail),因為它只是真正印加古道當中的一小段。
印加古道實際上是總長度將近4萬公里的路網,北起厄瓜多爾,南通到智利、阿根廷,西到海邊,東到高地沙漠與亞馬遜叢林;也就是印加帝國全盛時期的交通大網。
部分古道建造時間已經超過1千年,少則5百年。而目前還能通行的,大約還有近1千公里長。「經典印加古道」之所以最為著名,是因為它的終點──馬丘比丘。這條道路曾經消失了數百年,一直到1911年,伴隨著馬丘比丘被發現於近代世界,才又重新登上世界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