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科爾卡峽谷Colca Canyon

科爾卡峽谷

科爾卡峽谷和柯塔華西峽谷(Colca and Cotahuasi canyons),位於阿雷基帕省(Arequipa)境內,分別是秘魯深度第二與第一的峽谷,垂直落差皆高達3千公尺以上(目前世界第一維雅魯藏布江4,160公尺),其中科爾卡峽谷已是美國大峽谷深度的兩倍。科爾卡大峽谷是科爾卡河旁的一個大峽谷,位於阿雷基帕西北160公里處。峽谷的海拔從2,000公尺到4,000公尺不等,長期排名在秘魯最受旅客拜訪與青睞的景點前三名。
欣賞峽谷首選自然是在河面上乘坐船、筏等交通工具欣賞;但想要一步一腳印,同樣可以選擇陸路行走。峽谷中處處可見印地安原住民先人生活的痕跡,山壁中不時可以發現當初用來儲存糧食的小屋,當中甚至還有繪畫塗料、農獵工具以及生活器皿等物品。這些印地安人在未受到西方海洋掠奪文化侵略之前,足足保持了近千年的生活方式。到了現代,雖是古月照今塵、物換星移幾度秋,原住民的團統服飾與飲食習慣彷彿是時間靜止般地仍然佇立在這片土地上。
拜訪此處不妨嚐嚐這些如美洲駝和豚鼠、馬鈴薯、藜麥和玉米等原生作物。相對比較近代,西班牙殖民時期小的鎮也似乎同樣不受現代文明的影響,鎮上始終有人居住,且保持著傳統的生活習慣,開墾著梯田。
很多來科爾卡大峽谷的遊客主要目的是為了欣賞野生南美兀鷹,兀鷹是一種美洲特有的大型猛禽,以動物屍體為食。成年兀鷹體長可以達到1公尺以上,雙翅展開後的長度更是超過3公尺,絕對是禽類中的“巨無霸”。兀鷹已經成為科爾卡大峽谷的一大特色,最佳欣賞時間是它們覓食的時候,即大清早和黃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