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新加坡市中豪亞酒店Oasia Hotel Downtown

新加坡市中豪亞酒店
新加坡市中豪亞酒店
新加坡市中豪亞酒店
新加坡市中豪亞酒店

新加坡市中豪亞酒店雖位於中央商務區,卻與一般以玻璃帷幕封閉型摩天大樓不同。設計團隊依據功能將建築劃分為數個區域,每個區域都有專屬的空中花園,並在不同高度穿插不同功能活動空間。在酒店內部創造了充滿綠意的景觀,形成鬧區中層層疊疊的空中花園,露台則成了下層空間的涼爽遮蔭,量體中的巨大開口則為讓整體建築有著通透感並讓室內外在視覺與空間上合而為一,同時也創造了可讓空氣自由流動的空間。

建築整體的綠色面積高達總表面積的1100%,成為高空跳島式的鳥類與野生動物棲息地,在城市中創造了生態的多樣性,也產生了一處獨特的綠色建築天際線。在鮮紅鋁網的映襯之下,二十一種藤類顯得青翠燦爛,同時夾雜其中的各種植物果實,也為鳥類與昆蟲提供了食物來源。這些植被也根據日照等氣候條件自然地發展出最適於其生長的樣貌,逐漸形成如畫般的綠色建築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