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里約天梯大教堂metropolitan cathedral saint sebastian

里約天梯大教堂
里約天梯大教堂
里約天梯大教堂
里約天梯大教堂

里約大教堂始建於1964年,1976年落成使用,位於里約熱內盧的中心,是為了紀念聖塞巴斯蒂安而建造的。教堂造型獨特,氣勢恢宏,是里約熱內盧的標誌性建築之一,也是現代藝術的傑作。

和歐洲古老典雅的教堂不同,里約大教堂是一座鋼筋水泥結構的現代化建築,教堂呈圓錐形,絢麗的內景高75米,底徑106米,整個框架結構由規則的方框構成,好像天梯,所以又稱作天梯造型大教堂。教堂寬敞高大,氣勢恢弘,可容納2萬人。教堂正門前是教皇保羅二世的銅質塑像,左側是頂端豎立著十字架的鐘樓。建築群莊嚴肅穆,奇特的造型,在現代化的樓群建築之中顯得獨樹一幟。教堂的主體建築都由規整的框架結構以及方框構成,從外面望去,像是一架高聳入雲的天梯整框架結構由規則的方框構成,好像天梯,所以該教堂又被稱為天梯教堂。大教堂外觀不僅高達裡面更是寬敞明亮,帶狀分佈的落地玻璃熠熠生輝,既氣派又美麗。教堂周圍環境優雅,草木蔥蘢,給人以小巧別緻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