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克里特島米諾斯宮殿與迷宮Knossos Palace

克里特島米諾斯宮殿與迷宮
克里特島米諾斯宮殿與迷宮
克里特島米諾斯宮殿與迷宮
克里特島米諾斯宮殿與迷宮
克里特島米諾斯宮殿與迷宮
克里特島米諾斯宮殿與迷宮

米諾安文明的發展較大眾熟識的古希臘文明早上起碼一千年,但在古希臘文明發揚光大之前已神秘地消失然後被遺忘,只在荷馬史詩中曾提及克里特島上有 90 座城市。直到 1900 年考古學家埃文斯(Arthur Evans)發掘出克諾索斯宮殿遺跡(Palace of Knossos),才讓世人開始認識這個燦爛的遠古文明,有人甚至相信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Plato)提及的遠古高度文明亞特蘭提斯(Atlantis)指的其實是米諾斯文明。

克諾索斯宮殿遺跡是米諾斯文明最具規模的遺址,被認為是希臘神話傳說中米諾斯王(King Minos)的王宮。神話中王宮內建築得像迷宮一樣,住有王后與公牛私通生下的牛首人身怪物米諾陶洛斯(Minotaur),雅典人需送上童男童女供米諾陶洛斯享用。雅典王子特修斯(Theseus)自告奮勇前去誅滅怪物,並得到米諾斯公主的芳心。女生外向的公主背著父王送上寶劍和線團,其中後者讓王子殺掉怪物後得以尋回出路,最終當然又是俊男美女的大團圓結局。

克諾索斯遺址佔地約 10 平方公里,可能是米諾斯文明的政治、宗教、經濟和文化中心,估計高峰期人口多達十萬人。其中宮殿遺跡面積約 14,000 平方公尺,始建於公元前 1900 年,到了公元前 1380 至 1100 年間神秘地被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