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選單

晴天國際旅行社

19DAYs

中亞五國-飛越天山、深入西域、千里絲路行

【哈薩克、吉爾吉斯、烏茲別克、土庫曼、塔吉克】

走在絲路之上,交織著古老文化

中亞絲路五國•一次覽盡

走訪烏茲別克、哈薩克、吉爾吉斯、土庫曼及塔吉克,途經天山山脈、帕米爾高原以及中亞的沙漠與草原。罕至的美麗淨土、時間堆疊的遺址文物,在繁華之後,看逝去的絕代風華,仍用不同姿態繼續流傳。

節省拉車辛勞擁有更多旅遊時間

雙點進出+中段航班

安排多段中段航班,以及撒馬爾罕-布哈拉火車鐵路,讓整個行程更加流暢通順,減少拉車距離以及拉車疲勞,帶給您更多旅遊時間,從歷史建築到人文風景,讓您的行程滿載而歸。

深度七天六夜,飽覽絲綢之珠

完整•烏茲別克

烏茲別克不僅是古代西域絲路的發源地,更是橫貫歐亞大絲路的心臟及中心點。我們將走訪三大歷史古城,造訪東西方文化交會的珍貴世界遺產,展開一場穿越千年的文化洗禮。

帝王之城,絲路上的明珠

帖木兒帝國•撒馬爾罕

烏茲別克第二大城,為絲路西段天山北路必經之地,來自印度、波斯、突厥之主要商路交匯,2500年的歷史,融合多個古文明的特色,讓中亞這片肥沃之土、最古老的城市,充滿難喻的神秘色彩。

天方夜譚,一千零一夜

快樂之城•布哈拉

被譽為「伊斯蘭教的文化藏寶地」,各王朝在此建立宮殿、清真寺、神學院、陵墓與市集,使布哈拉成為伊斯蘭神學、藝術、文化知識的寶庫。謠傳《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的故事就是起源於此地。

我願以兩袋黃金,求看一眼希瓦

花刺子模•希瓦古城

這座二千年的歷史古城,帶給旅人的不僅是炫目的建築藝術,一磚一瓦下深藏的瑰麗歷史,更加奪目耀眼。帶您進入城內,穿越清真寺、經學院,在高低錯落的土黃色城牆上,捕捉耀眼的歷史色調。

玄奘西行取經,停留之地

天山仙境•伊塞克湖

世界第二大高山湖,匯集天山山脈流下的雪水,終年不結冰,中國古書因此稱之為熱海或大清池,亦是通往西域天山北麓必經之路。搭船遊覽遠方壯麗天山連峰,湖光山色,美景如畫,彷彿人間仙境。

一場意外,創造舉世無雙的奇景

長生不滅•地獄之火

據信前蘇聯地質學家於土庫曼探勘時,意外發現天然氣地下洞穴,為防止天然氣及有害毒氣影響人體健康,決定點燃外溢的天然氣。原以為幾天就能平息的火焰,直至今日燃燒了近40個年頭,形成現在獨一無二的奇景。

人跡罕至,渾然天成壯景

鬼斧神工•阿拉阿恰峽谷

阿拉阿恰峽谷地居天山北脈,壯麗山風起伏於深谷之間,險峻石坡與巨大岩壁陡立數百公尺。此地區在蘇聯時期,僅開放給政要人物進入,如今是遊客來訪吉爾吉斯必訪的絕美景色,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與天地共處,哈薩克國際之都

阿爾馬地是整個中亞金融、科技和教育文化的中心,沿著天山山脈下而建,將大自然美景與綠化的現代都市融為一體,熱鬧的商業氣息,交匯歐亞文化,整個城市氣候宜人、環境優美,漫步在此花園城市令人身心舒暢。

中亞第一大城,屹立不搖

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絲綢之路上重要的貿易中心,中國古代的張騫、法顯、玄奘都曾於此地留下足跡。塔什干曾在1996年歷經慘烈的地震,爾後進行大規模的重建,搖身成為新型的歐洲化城市,街道寬敞、綠樹成蔭,可謂磐石之城。

群山環繞,星期一市集

塔吉克首都•杜尚比

杜尚比是一座三面環山的城市,而杜尚比就是塔吉克語「星期一市集」的意思,可見其為此地居民在週一聚集買賣貨物的集散地。這裡的建築仍保留濃厚的蘇聯色彩。

年輕活力,吉爾吉斯朝氣之都

比什凱克在中亞各國歷史悠久的首都中,可說是相當年輕的一個城市,市區街道整齊、寬闊,四周群山環繞,雪峰依稀可見。比什凱克曾舊名伏龍芝,以紀念他的建國功勞。

三千多年培育而成,世界上最古老的馬種

汗血寶馬又稱阿哈爾捷金馬,為土庫曼國寶,被繪製在其國徽中央。張騫出使西域時,在大宛國發現這種汗出如血的寶馬,漢武帝以黃金求換不得而勃然大怒,並兩度派兵征伐大宛。汗血寶馬皮膚較薄,奔跑出汗後血管內血液顏色特別明顯,有流下鮮血的錯覺,因而得名。

遊牧民族,生存必備技能

以獵鷹狩獵是中亞遊牧民族的傳統,每年都會舉辦全國性狩獵大賽,以慶祝這項技藝。因此特別安排欣賞獵鷹秀,一睹精彩的獵鷹雄姿,深入體會遊牧民族不可或缺的生存技能。

體驗熱鬧而真實的,生活之樣貌

傳統市集不但是攤販們的重心和舞台,也是許多家庭賴以維生的經濟來源。來到中亞,當然不能錯過體驗在地人每日生活的氛圍,除了認識異國的商品與食材,也能親身感受傳統市集的溫度和魅力。

再現胡旋舞風采,深入中亞無形文化

舞蹈在烏茲別克傳統的生活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在節日或娛樂活動中,男女老幼,無拘無束,盡情歌舞。因此特別安排在享用晚餐之際,欣賞烏茲別克民俗歌舞搭配華麗的傳統服飾,再現唐朝詩人白居易筆下描繪的胡旋舞風采。

YYLDYZ Hotel 或同級

土庫曼阿什哈巴德
帆船飯店•極致連泊

特別安排入住連泊三晚,阿什哈巴德最頂級的豪華飯店。獨特的帆船外觀和現代的內部設計,讓您望盡首都全景,同時享受最經典與優雅的舒適夜晚。(如遇政府活動臨時徵招飯店無法入住,則改住其它飯店)

Rixos Almaty Hotel或同級

哈薩克 蘋果之城
阿爾馬地

行程第一日立即入住哈薩克5星飯店,擁有宮殿般的外觀,走入大廳可見層疊的白色設計,給人既經典、優雅又舒適的視覺感受,讓您卸去舟車勞頓,享受歇息好眠。

側聞陰山胡兒語,西頭熱海水如煮

世界第二大高山湖泊
伊塞克湖•連泊

坐在湖邊碼頭邊發現伊塞克湖的美麗不僅在於湖面廣闊及清澈見底,其靜謐如謎的湖水搭配雪白的山峰連綿不絕,內心除激動讚嘆天地之廣闊與雄偉外,另一方面又被寧靜氛圍所安撫,美景深深烙印於腦海,難以忘懷。

精選撒馬爾罕、布哈拉、希瓦、塔什干各地飯店

烏茲別克 • 一千零一夜

老城天空交織著天青色圓頂,體驗在地氛圍之際,享受現代住宿的奢華。讓您的旅程不只白日,也伴隨古都舒適入夢。

手抓飯 pulaka
--------------------

用餐時客人們會在地毯上席地而坐,前面擺放一塊乾淨的布料,等待主人家派人拿著水壺來幫客人將手洗淨後,把飯抓放到前方的布料上,請客人直接用手食用。人們相信,大家一起共享一鍋手抓飯,可以將富人和窮人、祖先和後代連結在一起,並表達對彼此的尊重。

東干族風味料理
--------------------

1897法國地理學家拉拜訪問俄羅斯,品嚐了東干族的清真飯菜後,稱讚在中亞俄羅斯境內的旅行中,任何地方也沒吃到過有比東干人做的更香的飯菜。東干人喜食蔬菜,無論是麵食或肉食都要加進蔬菜,在食用肉類方面,東干人嚴格地遵守伊斯蘭教規定的肉食律例。

饢餅 Naan
--------------------

源自於波斯的發酵麵餅,現今是伊朗、中亞,以及南亞和中國西部部分民族的主食之一,形狀、口味,會因應地域和民族習慣而有所不同。饢餅上的印花洞造型,每個區域也都不太一樣。可以說是每次吃到的饢餅,都是獨一無二的美食饗宴。

羊肉蔬菜湯Shurpa
----------------------------

這是絲路中亞最受歡迎的一道湯品,處理過的羊肉加上新鮮蔬菜都是他們最喜愛的食物,喝起來清爽順口,完全沒有負擔,清甜的滋味,讓人難以忘記。

中亞烤肉餡餅 Samsa
----------------------------

Samsa是一種三角形的肉餡餅,在中亞由街頭小巷到高級餐廳都可見它的蹤影,亦是中亞人與家人相聚時的必備小食。通常吃Samsa的時侯會配搭熱茶,酥脆的口感,吃了驚艷您的味蕾。

烏茲別克餃子 Manti
--------------------------

Manti 個頭比較大,通常被放在精美的大盤子上。在烏茲別克吃 Manti 的時候,要用雙手拿著吃。 內餡包括當地特產肥尾羊(Dumba)、配合洋蔥、馬鈴薯、蔬菜等,配料會跟隨季節變化。

中亞五國-飛越天山、深入西域、千里絲路行行程

  • ALL

  1. 出團日期 行程天數

    航班公司 售價

    總機位可售機位出團狀態報名

  2. 2024-05-03中亞五國-飛越天山、深入西域、千里絲路行★獵鷹秀+地獄之門奇景★當日抵達+晚班機=參觀時間最多★土庫曼帆船酒店三連泊=現代化穿越大絲路19

    韓亞航空 $255,000

    1515 滿團已截止

  3. 2024-05-10中亞五國-飛越天山、深入西域、千里絲路行★獵鷹秀+地獄之門奇景★當日抵達+晚班機=參觀時間最多★土庫曼帆船酒店三連泊=現代化穿越大絲路19

    韓亞航空 $255,000

    1616 滿團已截止

  4. 2024-07-05中亞五國-飛越天山、深入西域、千里絲路行★獵鷹秀+地獄之門奇景★當日抵達+晚班機=參觀時間最多★土庫曼帆船酒店三連泊=現代化穿越大絲路19

    韓亞航空 $255,000

    11 報名收訂中 報名

  5. 2024-08-02中亞五國-飛越天山、深入西域、千里絲路行★獵鷹秀+地獄之門奇景★當日抵達+晚班機=參觀時間最多★土庫曼帆船酒店三連泊=現代化穿越大絲路19

    韓亞航空 $255,000

    77 報名收訂中 報名

  6. 2024-09-06中亞五國-飛越天山、深入西域、千里絲路行★獵鷹秀+地獄之門奇景★當日抵達+晚班機=參觀時間最多★土庫曼帆船酒店三連泊=現代化穿越大絲路19

    韓亞航空 $235,000

    1212 滿團已截止

  7. 2024-09-13中亞五國-飛越天山、深入西域、千里絲路行★獵鷹秀+地獄之門奇景★當日抵達+晚班機=參觀時間最多★土庫曼帆船酒店三連泊=現代化穿越大絲路19

    韓亞航空 $255,000

    1717 報名收訂中 報名

  8. 2024-09-20中亞五國-飛越天山、深入西域、千里絲路行★獵鷹秀+地獄之門奇景★當日抵達+晚班機=參觀時間最多★土庫曼帆船酒店三連泊=現代化穿越大絲路19

    韓亞航空 $255,000

    11 報名收訂中 報名

  9. 2024-09-27中亞五國-飛越天山、深入西域、千里絲路行★獵鷹秀+地獄之門奇景★當日抵達+晚班機=參觀時間最多★土庫曼帆船酒店三連泊=現代化穿越大絲路19

    韓亞航空 $255,000

    11 報名收訂中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