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威尼斯運河Venezia Grand Canal

威尼斯運河

遺產名稱:威尼斯及其潟湖Venice and its Lagoon
國家:義大利
所在地:威尼斯
入選年分:1987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建於5世紀、由118個小島構成的威尼斯,10世紀成為最主要的航運樞紐。私人營運的水上計程車及水上巴士構成了威尼斯的公共運輸網路,不過許多觀光客則會搭乘貢多拉。

運河呈S型,穿過威尼斯的市中心,一端通往威尼斯潟湖,位於聖塔露西亞車站(Stazione di Venezia Santa Lucia)附近;大運河的另一端則是在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附近。

基本上整個威尼斯就是一幅非凡的建築傑作,兩岸擁有超過170棟建築,其中大部分建於13世紀至18世紀,包括拜占廷、哥德式建築、文藝復興建築、巴洛克建築與新古典主義建築,其中甚至最小房舍中都有著世界上最偉大藝術家的作品,如吉奧喬尼(Giorgione)、提香(Titian)、丁托列多(Tintoretto)、維洛內些(Verones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