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佛羅倫斯 但丁故居Casa di Dante

佛羅倫斯 但丁故居
佛羅倫斯 但丁故居
佛羅倫斯 但丁故居
佛羅倫斯 但丁故居

但丁的原名是Durante Alighieri(意思是:持久的飛翔挑夫),可能是他自己把它改為但丁Dante的。1265年出生於佛羅倫斯,他們的家族曾經也是貴族,但是他出生的時候家境已經淪為貧戶階級了。

九歲那一年他可能是在Santa Margherita dei Cerchi(現在已改名為但丁教堂),也有可能是在一個望族波堤納立(Folco Portinari)的家中,遇上了他的表妹貝雅特麗茜(Beatrice),據薄伽丘推測,她也可能是波堤納立的女兒。沒想到這一見面,竟然勾動了但丁心中的天雷地火,貝雅特麗茜成為他朝思暮想終生的情人,也讓他終其一生背負著無比沉重的愛戀。

但是在那個年代,婚姻往往是政治或經濟利益的交換,家道沒落的但丁根本就沒有高攀的希望,不久貝雅特麗茜便在家族的安排下,論斤秤兩的嫁給了富有的銀行員西莫內.德.巴爾第(Simone de Bardi)。

沒想到1年後,貝雅特麗茜才24歲時,卻不幸香消玉殞,這對但丁來說是一個更大的打擊。傷心欲絕的但丁因此於1285年到波隆那(Bologna)學習哲學與修辭學,意志消沉的他其後也歷經了一些輕浮的愛情遊戲,然後在1295還是結婚了,對象是Gemma Donati。可是已經無心顧家的他,隨即投身政治活動,1300年他參加的「白黨」垮台,但丁也因此遭到流放的命運。

但丁四處流浪的度過了十九年,他懷著滿心的苦悶,以及對貝雅特麗茜的思念,終於化為他創作的原動力,他寫下了偉大的「神曲」,其中包含了他的第一部書「新生」完整的部分。在「新生」裡面,他用自傳的方式描述他在九歲那一年,在天堂遇上了貝雅特麗茜並且一見鍾情,而且暗中下了決心將來要寫一部偉大的作品獻給她。

「神曲」則是他以第一稱的方式,描述詩人到地獄、煉獄、天堂遊歷,為的是尋找他早逝的情人。這一本書寫得膾炙人口,連百姓都爭著閱讀,但是但丁是以佛羅倫斯當地語言寫的,那個時候義大利還有成百上千的方言,大家為了閱讀而紛紛學習佛羅倫斯話,無形中便統一了義大利的語言,也為義大利未來的再統一埋下了伏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