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聖米格爾德阿連德San Miguel de Allende

聖米格爾德阿連德
聖米格爾德阿連德

遺產名稱:聖米格爾防禦城鎮和阿他托尼科的拿撒勒人耶穌聖殿Protective town of San Miguel and the Sanctuary of Jesús Nazareno de Atotonilco
國家:墨西哥
所在地:瓜那華托省
入選年分:2008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聖米格爾最早建於16世紀,設有防禦工事,目的為保護內陸的皇家道路。其中一些建築是從巴洛克風格向新古典主義風格過渡時期的傑作;基督聖殿修建於18世紀,為巴洛克藝術和新西班牙建築的極品之一。由於地理位置特殊,阿連德的聖米格爾也成為西班牙人、克里奧爾人以及美洲印第安人文化交流的所在。

聖米格爾德阿連德 (San Miguel de Allende),建立在海拔 1950公尺之上的波西米亞風情小城,始建於16世紀,在18世紀達到鼎盛,城內建造了許多傑出的墨西哥式巴洛克風格建築,其中有些建築物更是從巴洛克演變到新古典風格的傑作,這座小城號稱是美洲的佛羅倫斯,以其濃厚的藝術氣息聞名墨西哥。同時又是墨西哥著名的藝術搖籃,很多畫家、雕刻家、陶藝家、攝影家都是阿連德美術學院Instituto Allende培育出來的人才。從上世紀50年代起,聖米格爾開始吸引外國遊客,很多藝術家來了就不想走了,口耳相傳,吸引了越來越多的藝術家在此長駐,也使小城成為旅遊熱點,甚至還專門開設語言學校方便交流,在街上聽得最多的是英語而非西班牙語。2008年聖米格爾小鎮列入世界遺產。國際最知名的旅遊雜誌《旅行者Conde Nast Traveler》每年都會由讀者票選全球25佳旅遊城市,2013年,聖米格爾打敗諸多歐美加城市,榮登榜首,2014年排名第五。這個被譽為墨西哥最美的小鎮,在美國被評為全球10佳養老勝地之一,吸引了大批美國人前來小鎮購置房產。很多人說聖米格爾有點像墨西哥的迪士尼樂園,但它的確是一座給人帶來驚奇的城市,這裡有殖民地時期的建築、迷人的鵝卵石街道和璀璨的燈光,定期的節日、煙火和遊行構成了當地的主要風景。一流的餐廳和殖民地風格的高檔酒店處處彰顯出濃厚的國際化氣息,畫廊裡擺放著墨西哥當地最好的手工藝品,居民和遊客可以隨時參加當地的文化活動。由於這裡的地理位置,造就了聖米格爾德阿連德成為西班牙人、克里奧爾人與印地安人的文化熔爐,而阿托托尼爾科拿撒勒人耶穌聖堂,成為歐洲與拉丁美洲文化交匯的特殊例子,它的建築和室內裝飾,則見證聖依納爵•羅耀拉教義產生的影響。作為墨西哥人公認的國家遺址,聖米格爾就是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