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峇里文化景觀Bali Province

峇里文化景觀

遺產名稱:峇里文化景觀Cultural Landscape of Bali Province: the Subak System as a Manifestation of the Tri Hita Karana Philosophy
國家:印尼
所在地:峇里
方位:南緯8.25度 東經115.40度
入選年份:2012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巴里文化景觀擁有五處水稻梯田與水神廟,占地19,500公頃。水神廟是由水渠、水壩組成的合作性水源管理系統的中樞,稱為「蘇巴克」(SUBAK),其歷史最早可追溯至九世紀。在景觀中還有一座18世紀的皇家寺廟&mdash,&mdash,塔曼阿楊寺(Royal Temple of Pura Taman Ayun,母神廟),它是島上同類型建築中最大、最精美的一座。「蘇巴克」體現了「幸福三要素」(Tri Hita Karana)的哲理,是靈界、人世和大自然三者的相互結合。這一哲學思想是過去二千多年中巴里島和印度文化交流的產物,形成了巴里文化景觀。盡管供養島上稠密的人口是一大挑戰,但蘇巴克體系所倡導的民主與公平的耕種原則使得巴里人成了群島中最多產的水稻種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