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富士山Mount Fuji

富士山
富士山
富士山
富士山

遺產名稱:富士山,聖地及藝術的泉源Fujisan, sacred place and source of artistic inspiration
國家:日本
所在地:跨靜岡縣和山梨縣
方位:北緯35.36度 東經138.72度
入選年分:2013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富士山是日本一座橫跨靜岡縣和山梨縣的活火山,其積雪的山巔和遺世獨立之美長久以來啟發著藝術家和詩人,也是朝聖者的目的地。富士山出現在日本藝術中可以追溯到11世紀,而19世紀的浮世繪版畫讓富士山舉世知名,成為日本的象徵、並深深地影響了西洋美術的發展。列名的範圍包含25個反映出富士山神聖本質的場域。12世紀時,富士山是佛教苦修的中心,其中包括神道的元素。在3,776公尺高富士山的上半部約1,500公尺的部分,列名的場域包括朝聖小徑和火山口神社如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御師家及火山地形特徵如熔岩樹、火山湖、溫泉及瀑布等都是被視為神聖。

富士山是日本最高峰,終年山頂白雪皚皚。周圍還有原始森林、瀑布、山地植物等。一年四季不僅景色美麗,還有各種休閒娛樂場所,夏季適合露營、遊泳、釣魚等,冬季適合滑雪滑冰。並以「富士山-信仰的對象及藝術的泉源」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富士山橫跨靜岡縣、山梨縣,是日本最高的山峰,海拔3775.63公尺。這座休眠火山是日本的一大象徵。富士山作為和歌的題材被廣泛使用。也有一種說法:在《竹取物語》中,許多武士將長生不死的靈藥在最接近天的富士山上燃燒,因此,這座山名為「富士山」、「不死山」或「不盡山」。(日語中,「不死」和「不盡」的發音都與「富士」接近)。
如果想要近距離感受富士山及周邊的自然風光,最好去到富士山北邊山下的富士五湖區域,其中河口湖裡的富士山倒影是很經典的景色,值得一看,附近的忍野八海也是名景。東南邊箱根的平和公園是眺望富士山的極佳地點,在晴天且無雲遮擋的時候可以清楚地觀賞到富士山圓錐形的山峰,若是秋冬季還能看到山頂的積雪,格外優美。此外,山頂上的兩個火山口形成了兩個美麗的火山湖,山麓處還有火山噴發後留下了千姿百態的山洞,有些仍在不斷噴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