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佐爾法卡里歷史故居Zolfaqari Historical House

佐爾法卡里歷史故居

佐爾法卡里宅邸是卡扎爾時代1785-1925年的建築,位於贊詹古老建築的中心。與傳統的波斯住宅一樣,這座建築有一個Andarouni(內部),這是婦女和僕人使用的私人宿舍,一個 Birouni(外部),這是主要由男性使用的公共宿舍,還有僕人的生活區和行政區。宿舍。底層和地下室的一系列隧道曾經連接安達魯尼、比魯尼和行政區。該結構是對稱的波斯設計和歐洲建築的結合。該建築有一個圓頂形八角形天井,被稱為亭子(Kolah Farangi)。他的建築中所有房間的天花板都有幾何設計以及波斯和伊斯蘭圖案。一樓的卡扎爾風格瓷磚具有著名的蓮花圖案。整個建築使用的雙窗都有彩色玻璃裝飾。2009 年,這座宅邸成為贊詹人類學博物館,現在收藏著在切赫拉巴德礦發現的鹽人。佐爾法卡里宅邸 (Zolfaqari Mansion) 於 1996 年被列為國家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