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尖峰石陣(南邦國家公園)Pinnacles

尖峰石陣(南邦國家公園)

尖峰石陣位於西澳首府-伯斯以北245公里處的南邦國家公園內(Nambung National Park)。公園內的石灰岩尖塔石柱遍佈在沙漠中,形成獨特的奇觀。這些石柱多半都有一人高以上,最高的達4公尺,小的只有手指頭那樣大,猶如古戰場的佈陣,被譽為“尖峰石陣”。

當年荷蘭探險家從船上望到這片石灰岩柱的沙漠景觀時,還以為發現了一座遠古時代的城市廢墟。實際上這些尖塔式岩石是地質變化的自然現象。大約在3萬年前,長在穩定的沙丘上的植物根部,經過長時間的風化,形成了石灰岩,植物死後,沙丘的不斷移動,使這些鈣化的石灰岩露出地表,形成了今日所見的一根根石柱。久經風霜的岩石尖頂在黃色沙丘上平地拔起,而公園同時又座落在深藍色的印度洋邊,沿著一段詩般美麗的海岸線而立,同時坐擁沙漠跟藍海美景。

形態各異的岩塔,遍布於茫茫的黃沙之中,景色壯觀,使人感覺神秘而怪異。 有人形容這種景象為「荒野的墓標」,讓人感到世界末日的來臨。 這里地形崎嶇,地面佈滿了石灰岩。這片沙漠是澳洲很少有人遊覽的地方離最近的城鎮塞萬提斯有兩個小時的車程。只有越野汽車可駛到哪裡,普通汽車的輪胎會被露出地面的石灰岩刮破。如果科幻小說家要寫一部描寫岩塔的驚險小說,此地可作為最理想的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