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卡塔丘塔Kata Tjuta

卡塔丘塔

遺產名稱:烏魯魯 - 卡塔丘塔國家公園Uluru-Kata Tjuta National Park
國家:澳大利亞
所在地:北領地
入選年份:1987
遺產種類:複合遺產

卡塔丘塔,又稱“奧爾加斯Olgas”,是由砂岩和沙石砂岩所組成的獨塊巨石群,位於著名的烏魯魯巨石以西大約32公里處。卡塔丘塔共有36塊巨石構成,其中最大的一塊是高達549公尺的奧爾加山Mount Olga。此處的主要景觀為眾多風化的紅色圓頂大岩石,這些岩石形成了神秘的石洞迷宮,景色神奇好看。山谷平地上生長著茂盛的植物。儘管它沒有它的鄰居烏魯魯那麼知名,但許多參觀過的遊客認為此景觀比艾爾斯岩更勝一籌。1873年,探險家歐尼斯特.賈爾斯成為第一個發現卡塔丘塔的歐洲人。他對這一奇景大加讚賞,並將其命名為“奧爾加斯”。然而,對於原住民來講,這些巨石的名字始終是“卡塔丘塔Kata TJjuta”,意思是“許多頭”的意思。1985年,當土著人重新獲得對這些巨石的所有權以後,他們隨之恢復了原來的名字。和烏魯魯一樣,原住民視卡塔丘塔為崇高無上的聖地,岩石群的東部至今仍禁止遊客參觀,甚至包括原住民女性也禁止入內。卡塔丘塔於1987年和艾爾斯岩並列入世界遺產名錄。